稚🌸

好了我又来了
请原谅我这个乌龟新人写手
( •́ .̫ •̀ )
然而没有什么好说的
还是祝各位看文愉快!(歪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邻居间的书信往来》


18.
事实上气氛有些尴尬,无论是排队结账时还是结完账后回家的路上。

颜末还在回想方才的搂抱。

太暧昧了,这导致她的心就如小鹿乱撞般扑通扑通地跳。不过她可不能对陆之昂说“你搂了我,你就是喜欢我,你要和我在一起”这样任性的话吧。

虽然她承认,她是有点喜欢上陆之昂了。

所幸回家的道路并不长,很快就到了,走到家门前时,颜末取过陆之昂提着的购物袋,似是自言自语,但又的确是对陆之昂说:“谢谢你陪我去买东西,我先去准备,准备好了敲你家的门。”

说完便快速关上了门,门完全关上前,颜末仿佛听到了陆之昂从门缝中传来的轻微的笑声,她羞红了脸。

19.
准备的时间倒不长,没有多久颜末便准备好了,然而等陆之昂进到她家时,她发现陆之昂已经洗完澡了。

可以看出陆之昂洗了头,但并没有水滴要滴下来,想来是因为他擦过头,也因为这样,他的头发显得有些凌乱,一根根头发像是被随意堆在头上,但整体又有一股说不出的帅气。

衣服也换了一身,上身从逛街时的活力朝气的橙色卫衣,变成了暖绒绒的白色和驼色相间的毛衣,也戴上了一副圆框眼睛,与眼角的泪痣相映衬,更添几分柔和。

“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。”颜末看到这样的陆之昂,忍不住把这句诗念了出来,虽然很小声,但陆之昂还是听到了。

他的表情变得有些怪异:“这是形容女孩子的。”

“嘻嘻”颜末回过神来,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你太好看了嘛,我忍不住。”

紧接着两人相视一笑。

逛街时的尴尬气氛在陆之昂打开门后全然消失。

20.
忙活了一天,终于能吃上热腾腾的火锅,无论是谁都是开心的。

锅中的水开了,气泡在锅中迫不及待地冒出来,紧接着又破开;肉丸都浮在水面上,互相拥挤着,怕是被其他丸子挤了下去;雾气从不知何处飘出来,似轻纱,让你看出眼前的轮廓,却又不让你看清楚,看明白。

无论是气泡发出的“咕噜咕噜”声,电视中男女主角的台词对白,还有颜末和陆之昂聊天的声音,都让这小小的屋子充满温馨气息。

“你加入了什么社团?”
“篮球社。”
“我加入的是画画社!因为我太喜欢画画了!”
“那我可以去看你打篮球吗?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你觉得那个女明星怎么样?”
“不怎么样。”没你好看。
“我也觉得!她笑起来有些假。”

……
就这样聊着聊着,时间倒也过的飞快。

也许是因为雾气蒙住了他的眼镜,眼前的颜末,虽然轮廓线条模糊了几分,但能看出她的眼角都是笑意,脸上也泛着自然的红润,像颗甜蜜蜜的水蜜桃,倒是比平时要诱人许多。

“我……”差点忍不住出口,话刚要说出,便被陆之昂自己压了下去,幸好电视机发出的声音足够大,这微小的声音没有被颜末听见。

只是,这心头的悸动确是怎么压也压不下去的。

承认吧,陆之昂,你喜欢上颜末了。


21.
吃完火锅,已经是9点了,几罐啤酒下肚,对于两个年轻人来说,虽不能酩酊大醉,却也略显醉态。

陆之昂终于向颜末提出了邀约——

“颜末,这周末有个画展,我有两张票,要不然,你跟我去?”

“好哇好哇!周末对吧,我记着了”颜末自然是高兴的。

“那,就这样吧,我先回去了,周末见”陆之昂说走便走,倒显得有些仓促。

就这样走了啊。颜末有些不满。

连碗都不洗。火锅可是我准备的呢。

不满后内心却又被喜悦冲刷着,颜末开心的在屋内转着圈。

啊,他约我出去玩了呢。


22.
离去画展的时间还剩下一晚,过了今晚,就是他们约定好去看画展的日子了。

两人自然都是非常紧张的。

“这条裙子怎么样?会不会太粉嫩显得我太重视了?”颜末自言自语着,“还是这条鹅黄的?”

“黑白的吧,显得我沉稳点,嗯,就这样决定了。”可爱地点点头。

然而陆之昂也没有太轻松。

“11出发,先去吃顿饭,然后看画展,看到三点左右,然后——”没有说话的声音了,取而代之的是说话主人微微发热的双颊。

要表白了呢。



——tbc.

评论(18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