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🌸

我又来啦嘻嘻嘻
这次是去超市买菜
吃个火锅还得等几天
同样是希望各位看文愉快
舒畅了 就再给个爱心嘻嘻
表白 @长霁_@软包的小阮宝(●°u°●)​ 」 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邻居间的书信往来》

13.
来到超市,颜末终于放开了心扉,注意,是对满眼的食材放开了心扉。

明亮的灯光照在食物上,使得食物散发着光彩,仿佛是在透露着“你来吃我呀”的讯息;轻柔的音乐,不禁让人放慢了行走的步伐,从而能够好好挑选心仪的商品。

这使得颜末想对冰冻柜里的食物进行一番大扫除,但她想起了她身边还有个人,只能默默的埋下心中的欲望,同时幽怨地瞄了陆之昂一眼。

陆之昂向来对别人的目光很敏感,正当他挑选着火锅汤底时,他感受到有人望自己,立刻把头转了过去。

是颜末。眉头微皱,看起来还带了些小幽怨。

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望着自己,但陆之昂看着那张被发现后羞愧的脸庞,他还是拿起手中的两包火锅料,对颜末说:“你是想吃清淡点的还是重口味点的?还是鸳鸯?你也别怕买多了,多买点,买少了我怕我肚子饿。”

颜末知道陆之昂是在给自己台阶下,开心得紧,瞬间接下话:“鸳鸯吧!辣的和不辣的我都想吃!”末了还加上一句,“那我买了啊!你可别嫌多”

说完她便开始专心致志的挑选食物。

肥牛?买!

丸子?买!

乌冬面?买!

香菇?买!

誒等等,她好像看到了她身边的男人逐渐变难看的脸色。


14.
“陆之昂?你没事吧?”颜末有些担忧地望着陆之昂。

“没……没事”陆之昂保持着微笑“你买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颜末不放心的凝视几眼陆之昂,又转过头去挑选商品。

等到颜末终于在芝士丸子和蟹柳中挑选好时,她发现,陆之昂走远了。至于在哪里,她也不知道。

哎呀瞧我,挑着挑着都忘了还有个人跟我一起来超市的了。颜末狠狠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。

在哪儿呢在哪儿呢?于是她左手拎着蟹柳,右手拎着芝士丸子,左顾右盼。

望得了远方望不到近处的人,这不,颜末一不留神,撞到了人。

定住一看,这不是她讨厌的同学?


15.
“哟,这不是我亲爱的朋友嘛”一把尖锐的声音响起。

“谁和你亲爱的?我们明明不熟好吧?”颜末略显不耐。

“别这样,我们明明从小学到在外留学都是同一件学校呢,这还算不熟?”那女人挽过颜末的手臂,亲昵地说道。

“去去去,谁和你亲”内心有无数个白眼翻过。

那女人看颜末不耐的样子,也不生气,继而装委屈地说道:“别生我气啦,我也不想,只是,只是学长更喜欢我而已嘛”

“学长?什么学长?”她什么时候认识过学长吗?

女人却还是当作她在装傻:“别生气了,啊”说完便想离开。

“等等!我不知道你说的学长是谁,更没有所谓的生你的气,还有,我有喜欢的人了的!而且那个人肯定比你说的学长帅一万倍!”

在她不耐烦想走开的时候,突然后面快步走来了一个人。

这个人身上带着些淡淡的薄荷清香。

这个人搂住了她。

还用熟悉的声音说了句:“请问你缠着我女朋友做什么?”


16.
颜末那一刹是懵的,是的,她被陆之昂突如其来的搂抱给吓懵了。

但下一秒她开始享受这一种感觉。

陆之昂的臂弯是温暖的。她想。她能从薄薄的衣物中感受到他手臂结实的肌肉,也能感受到他散发出来的微热的气息。

然后她听到那句“请问你缠着我女朋友做什么?”的时候更是愣在那里,双颊迅速地红了起来。

女朋友?她什么时候是他女朋友?

17.
在她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时,令人讨厌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哟,颜末眼光挺好的嘛”说完又给陆之昂拋个媚眼“有空一起吃饭?”

没等颜末反应过来,陆之昂已经率先出声:“应该的,应该的,末末在日本也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,难得有一个这么碰巧的同学,我们又在一起了,是应该请你吃顿饭”

这下颜末的脸又红了几分。

而那人看他们这样腻歪,气不过,跺跺脚,便推着手推车气愤地离开了。

应付完令人讨厌的人,两人也没有心思再继续逛超市了,于是去买单。

去买单的路上,颜末发现陆之昂的手还搭在她的肩上,于是她颤颤巍巍地开口:“陆……陆之昂?你的手还搭在我的肩上呢”

“哦。”颜末只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手臂僵硬了几分,然后对方若无其事地垂下了他的手臂,紧接着又接过了颜末手中的手推车,快步向前去收银台准备结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番外之
        陆之昂的内心独白

其实我一早看到颜末在找我了,正当我准备朝她挥手的时候,我才看到有个女人在跟她说话,想着是她的朋友,我停了下来,想着不打扰她和她的朋友叙旧。

于是我在她附近蹲了下来。

瞄到她的神情变得越来越差,我自然是要过去帮她的,没想到听到了颜末的这番话。

“等等!我不知道你说的学长是谁,更没有所谓的生你的气,还有,我有喜欢的人了的!而且那个人肯定比你说的学长帅一万倍!”

她有喜欢的人了?想到这里,我不能控制自己,站了起来。

所以我没等颜末看到我,就已经推着购物车快步走了过去,只有我知道,我的心情带着些仓促和慌忙。

没等颜末回过神,我已经一把搂住她的肩膀。

“请问你缠着我女朋友做什么呢?”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