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🌸

发新文啦!
这里是作为新人写手的冉冉!
写文技能还不纯熟,各位看官多多指教!
再来感谢 @长霁_ 耐心指导我!
祝看文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论邻居间的书信往来》

颜末自高中转学来到日本已经快1年了,但至今还没有交到什么要好的朋友,她感到十分懊恼。

“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真的没有人愿意和我深入交流嘛”颜小姐委屈地想。

于是小姐姐踏上了寻找笔友之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天,颜小姐在报纸上登了这样一则寻“人”启示:

       私は1中国の留学生は、ペンパルを探しています  

       (本人颜值满级 智商过百 现想寻一中国留学生做笔友 有意者可联系)

        地址:あまり道どの町は街22号(不知道哪条街22号)

       

过了几天颜末小姐真的收到了来信,她满怀期待的打开了信,信的主人是一个叫陆之昂的刚到日本留学的留学生,信中还说到他刚来日本不久,没有朋友,日语也不熟练,看到这则寻“人”启事后非常开心,诚挚地想跟她做笔友。

颜末自然是高兴的,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,她当然不会拒绝,一来二往下,他们也渐渐熟悉了对方。

写信交流的次数多了,颜末也渐渐对这个陆之昂产生了好奇心:他长成什么样子呢?头发是什么颜色的呢?握笔的姿势又是怎样的呢?

白驹过隙,时光荏苒,一转眼,时间已经来到了九月,在过去的一年里,颜末和陆之昂仍保持着较为紧密的书信联系。


9月对颜末并没有太友好,在这个月里,她摔烂了两个玻璃杯,还割伤了自己的手;她最近有些心不在焉,写论文的时候经常写错字;她最近也常常失眠,总是到1点后才迟迟入睡……

颜末总是用水逆来解释这些小小的不幸。

直到打扫屋子时整理到陆之昂寄来的信,反复翻看后,算了算日期,发现似乎很久没有收到陆之昂的来信了。她不由得担心“这家伙,怎么不见了?是懒得写信吗?”

出于关心,她再次仔细翻看了他的信件,然而并没有什么线索,她只好记下陆之昂的地址,再另作打算。但此时她心中满是猜测:“会不会是回国了呢?还是出事了?”

想到这里,她猛地摇摇头:“瞎想什么呢!尽往坏处想”同时定下了去他的住所看一下的想法。

几天后,颜末拽着从信件上记下的地址,准备去陆之昂的住处看看究竟是什么回事。

几番波折,颜末终于来到相应的地址了,她深吸一口气,走到门前,微曲手指,“笃笃”地敲了两下门。

——门“吱”地一声打开了,颜末原本是低着头的,此时她微微抬起视线,把目光集中在眼前的人上,这位大叔看起来四五十岁,顶着一个啤酒肚,眯着眼,眼角的鱼尾纹泄露了他的年龄,但同时也泄露出一些慈祥的气息。

显然,这个大叔也疑惑这个女孩是谁,于是,他先一步问: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

“我是颜末,请问,陆之昂是住在这里吗?”颜末保持着得体的笑容,说道。

“哦你说小昂啊,我是这里的房东,他搬走了,昨天刚走的。”房东愣了一愣,似乎是惊讶会有人找他曾经的租客,然后又了然地笑了笑。

“噢好吧,谢谢您房东先生,抱歉,打扰您了”颜末心中带有些郁闷,但出于礼节,还是鞠了鞠躬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这个陆之昂!究竟去哪了?”她愤愤地想。

“哎!小姑娘”突然,房东叫住了她,“你先别走,你是小昂的笔友吧?我记起来了,他说他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颜末停下了脚步,回头看着房东的动作,心中带有疑惑“陆之昂要给我什么?”

房东拿出来了一封信,还有一个包装的很仔细的的不知名的包裹,颜末拿过了信和包裹,道了谢后,便离开了。在外面简单地吃了晚饭,回到了家后,她没有立刻打开信封,而是开始思考:“这家伙,竟然知道我会去找他?还有这个包裹,又是用来干什么的?”

此时屋外是一片黑暗,时而有风吹过,交错的树叶也因这微风,发出了细细的“沙沙”的声音,清脆的蝉声有时伴随着风声和叶子的声音,这样的环境,似乎特别适合思考。

思考片刻后,颜末还是决定看看心中的内容,她到要看看陆之昂是怎么解释的。

颜末撕开密封线,小心翼翼地取出信封中的信,生怕毁坏了信件,打开信件,工整秀丽的字体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,颜末仔细地看着信中的内容:

亲爱的颜末:

        你好,相信你一定很好奇我去怎么不见了,心中甚至还会有些抱怨,在这里,我先向你道歉。

        由于时间紧迫,我必须在短时间内搬家,因此我没有时间去邮局寄信,只好托付房东先生帮我把信寄给你,另外我还准备了一箱零食一起寄给你,作为我的赔礼。

        对于暂时无法给你写信,我感到很抱歉,但是我并没有任何要和你停止做笔友的想法,等我安定下来,我会重新向你寄信,我们仍是要好的笔友。

        等找到新的房子后我会向你重新发地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陆之昂

颜末看到信中的解释说明后,心中一直担着的石子终于放了下来,她松了口气,心中转而充满疑惑:那他的新住所又在哪里呢?

为了打开这个打包的很紧实的包裹,颜末费尽了心思,无所不用其极,终于打开了箱子。他掀开盖子,里面有速食火锅、芝士玉米片、各种果冻……都是颜末在信里说过想吃或喜欢吃的。颜末的心中在此时涌出一段暖流。

这家伙,还挺懂得哄人的嘛。颜末这样想着。

知道陆之昂没有遭遇什么不幸,颜末再没有去在意他,而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周过去了,在这两周里,颜末总是有意识地去注意是否敲门声,但遗憾的是,自己家的门从未被人敲过,颜末的内心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急躁了起来。

“还没安定下来?这小子怎么搞的”颜末总是暗暗嘀咕着。

今晚,总算有人敲门了,会是谁呢?是不是快递员送来陆之昂的信?

颜末一边想着,一边踏着愉悦的步伐去开门,嘴中还喊着“来啦!”

然而门打开后,门后的人并不是邮递小哥,眼前的人有着微胖的身躯,穿着一件令人眼花缭乱的衣服和一条紧身裤,头上梳着一个髻,头顶隐约露出的银丝透露了她的年龄,而这位大婶一见到了颜末便扯开了嗓子:“小末!你总算开门啦!”说着便推搡着要进屋。

颜末侧开了身子以便阿姨进屋“啊,是管理处的阿姨啊”微微压下心中的失落感,转而走进里屋,开始与管理处阿姨闲聊。

“小末,你看,这个月也该到底了,你的管理费……”

“啊阿姨,对不起对不起,你看我这忙的,费都忘了交了……我现在就进去给您拿”

拿过管理费后,大婶眼角的皱褶更为明显,态度也更为热络:“小末啊 我看你也老大不小了,还单身呢?是时候找个对象咯!”

对方热情的话语让颜末更为警惕,只好打太极:“没有……阿姨,我还年轻呢!不用!”

大婶也听出了一点不情愿的味道,也不强求,于是自行道别:“好吧……那我走咯……小末你也早点睡,这女孩子啊,得睡美容觉的!”

“好的好的,阿姨慢走,小末不送您了……”颜末微笑告别,心中松了一口气。

唉,终于送走了,我可以休息会了。颜末这样无奈地想。

然而颜末并没有休息很久,正当颜末敷好面膜,找好姿势赖在沙发上看电视时,敲门声又通过空气传入颜末的耳中,敲门声并没有很急切,而是有节奏的,但在颜末的耳中是那样的尖锐,颜末感到无比不耐烦。

 

她不耐烦的拨开腿上的毯子,棉拖鞋都没有穿,直接走向门,心中还有猜测:“管理处阿姨还有事找我?”

但当她打开门时,出现在她眼前的却是一个男孩,男孩看到她,立即扬起笑容,想说:“你好,我……”

回应他的是“嘭”的关门声,男孩感到很诧异,不知怎么办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。

屋里却是一番慌乱。颜末一边套着拖鞋,一边套上针织外套,以遮住她裸露出的肩膀,心中还想着:“哇谁知道门外是个男孩?!”接着把自己的头发散了下来。

再次打开门,男孩还愣愣的站在那,见她打开门,看到她瞬间大吃一惊,这个女孩怎么瞬间变了个样?头发散下来了,面膜不见了,还套了件外套。她整理的太快了吧!男孩这样想着。

然而颜末也在用目光打量着眼前的男孩,这个男孩有着一头跟自己差不多的浅棕色头发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透过镜片,可以看到他明亮而深邃的眼睛,右眼眼角还有一颗小小的痣,他的眉眼好看极了,浑身散发着干净的气质。

这个小哥哥太好看了吧。颜末看愣了。

没错,这个男孩正是颜末的笔友——陆之昂,在寻找新的住所时,他特意把范围定在了这栋楼里——陆之昂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只是下意识地首选颜末住处周围的房子,没想到这么好运,颜末的隔壁正好空了,于是他立刻把这里定了下来。

然而颜末并不知道他就是陆之昂,仍保持着体面但有些疏远的笑容:“先生?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——tbc

评论(16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